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是我不正常嗎

上大學後我一直覺得我不是一個認真的學生,常常上課打瞌睡、用手機、或跟朋友聊天,只有一些特定老師的課才會有點認真的上課和抄筆記。
考試也都是考前一個禮拜或是前幾天才開始讀,小考更是當天早上讀或是根本沒準備。
作業也常常拖到快要D-DAY才做,那種不到臨頭就沒壓力沒靈感的標準版。
但我就算熬夜都能準時把它交出來,如果是需要緩衝時間的作業也會算好時間提早準備,如果是有程序作業的更會努力準時完成不去耽誤他人,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因為沒看清楚作業規定而不符合老師的要求。
最近我真的有種我可能是最認真的大學生的錯覺。
其實很多時候真的是有沒有心的問題,我根本也不是什麼組長只是比較有心想要做好個作業,如果我不發聲會不會我們現在的進度根本是零?
我就不會扮黑臉,一次次的催稿中我也很痛苦,我知道大家都有要忙的事,但我也有做這個作業,一篇介紹稿也不過三四百字,有些甚至上網抓我也不會知道,難道都沒時間能空出來做嗎?
其實今天應該是排版完成的日字,明天校稿,後天送印,但我的InDesign裡還是有一半以上是空白的,連最重要的封面和標題都還沒出來...



我有很多想做的想法、提早作業、預留緩衝、想把作業變成出社會後能用的作品,難道是我不正常嗎....


2 則留言:

  1. 是說大學跟我想象中完全不一樣,很多人都是抱著有交作業就很好的心態
    雖然很不爽但也無力改變現狀,只能把持住自己
    分組真的是我生涯中很難度過的關卡
    而且我最討厭等組員等到半夜,然後姍姍來遲也不會說個謝謝抱歉之類的客套話
    不能撕破臉但就怕以後他們還是會這樣對待想好好認真做作業的我們...

    p.s.是說他們沒交不是就沒成績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組員們之前一起做別的作業時都滿積極認真的,不知道他們這次是怎麼了OTZ
      還有因為這是一整本雜誌的作業,他們沒交的話就會開天窗整組沒成績OTZZZ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