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很冬天的花蓮


第一次一個人搭火車,第一次去外縣市找朋友。



其實寒假還沒開始就和朋友規畫要去花蓮了,只是遇到了很多變數,最後變成我一個人去。
還好在花蓮的朋友一家人都很熱情的招待還開車載我們。
如果和原本的朋友們一起去車子會坐不下,整趟旅程也都會不一樣了吧。




只是去的時候剛好寒流來,台北還出現了8度的低溫,可以算是去花蓮避寒吧哈哈,但因為空曠風大濕氣也重,其實還是滿冷的,但溫度都有16.17度。
不過天氣狀況也不太好,雖然我還帶了晴天娃娃。
不過已經算是很幸運了吧,原本百分之九十的降雨機率後來居然沒下雨,或是剛好下車遊玩時雨就沒了,看來祈禱還是很有用的哈哈。




因為第一天開車到比較遠的地方,也去了以前沒去過的地方。
花海這種東西,一定要夠大片才好看啊。




比較可惜的是幾乎沒去到海邊。
第二天去太魯閣前繞去了七星潭,結果風大概有七八級吧,要把人吹走的程度,浪也大的誇張,明明站在離海灘還有一段距離的地方還能感受到細細的海水被吹上來。
原本是想說第三天再去一趟的,可是因為天氣又更糟而沒去到。

所以所有照片裡只有這麼一張七星潭。




有一段時間沒去太魯閣了,總是覺得遠而且容易暈車,這次原本我的行程裡也沒有安排,但朋友的家人一直說來花蓮不去太魯閣很可惜所以只好去了,還好沒讓我失望。
因為春天到了看了好多梅花櫻花桃花。
不過在不道下坡時跌了一跤,膝蓋大瘀青,但怎麼想都覺得自己超蠢超好笑。







後來還去朋友親戚的菜園拔菜,拔了一堆蔥,還被誇說雖然是台北孩子卻都不怕髒很會拔菜什麼的,滿開心的哈哈哈。
晚上逛了文創小店和夜市,一圓彈珠實在是太好玩了,我以前都不知道有這種東西。
而且花蓮的獎品比台北豐富很多的感覺。




第三天是朋友騎機車載我,所以都在市區繞,可是去完松園別館和將軍府就下雨了。
後來只好都跑室內的行程,滿可惜的。




這趟花蓮行天氣真的好冷好濕,可是花蓮的人情味讓我好溫暖,朋友還為了我打地鋪真是辛苦她了。
雖然有一些遺憾,但花蓮的空曠感和好空氣還是讓我很舒服,有被充電的感覺。

希望下次去是好天氣。




2 則留言:

  1. 七星潭我只去過兩次,很不好走(笑)
    好想去太魯閣森林裡溪裡奔走泡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印象中你拐到腳哈哈哈哈
      太魯閣要到溪裡有點難吧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