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初夏首爾


第一次的首爾。

這趟韓國行的最初只是因為一位去年夏天去韓國交換學生的同班同學。
那時朋友們在討論等她快回國時要去韓國找她玩,我說我也想去,結果寒假朋友告訴我差不多要訂機票民宿了,才突然意識到「啊,原來不是說說而已啊」
其實完全可以說是誤打誤撞呢哈哈哈。


因為機票是晚去早回,所以雖然去了七天,實際上只有五天的行程。

六月底是韓國的梅雨季,第一天就遇到大雷雨,只好去逛永登浦地下街。那裡衣服真的很便宜,幾乎都5000~10000韓元(相當於150或300台幣),搞得我們後來逛別的地方衣服比較貴都買不下手哈哈哈。
但還好雨只下了前兩天,終於能讓我好好拍照,而且一下雨就只剩逛街的行程,錢包實在無法負荷(笑)

梨花女子大學的廣大和校園之美真的令我非常震撼,雖然也可能是因為我沒看過西方的大學所以才會這麼覺得,但跟台灣比還是很壯觀。





朋友的廣角鏡把我的腿拍的超長,彷彿有180(笑)



整趟旅程下來最喜歡的地方是三清洞和新沙洞。
三清洞完全是一個現代與歷史融合的地方,有許多特色小店、古著、設計師商品、咖啡廳,但也有韓式建築的北村。
而且街上路樹很多,雖然是觀光區,但還是很舒服,像自由之丘。









逛累了後大家進了一家咖啡廳休息,我點了一杯地瓜拿鐵,沒想到送上來的飲料是紫色的,把我嚇了一跳(笑)
地瓜是有紫色的沒錯啦,而且意外的還挺不錯喝。



仁寺洞也在三清洞附近,所以去完北村又去了仁寺洞的人人廣場(Ssamziegil)逛逛。
整棟樓充滿文創商品店,來過的人說就像是西門紅樓那樣,真的是很貼切的比喻,只是它的店家比紅樓多還要多很多。


整趟旅行唯一一張請朋友按的快門,其實有點後悔,應該多照幾張的。



新沙洞像青山或表參道,精品居多,價格也比較高,但街上的人們看起來也都比較時尚,我甚至還在這遇到了韓國男模張基永(장기용)!出國前就有想說希望能與男模們巧遇,沒想到真的遇到了,超級開心,只是光顧著看完全忘了拍照啊啊。
不過我們住的弘大與新沙洞一北一南,車程十分的遙遠,不然我肯定會想天天跑來這裡。





是說韓國的書店少的令我訝異,本來以為大學附近應該要有,結果真的是完完全全找不到,地鐵站出來的小書攤也幾乎都倒了,變成用來臨時大拍賣的攤位。
晚上用LINE跟媽媽說這件事後她還笑說真是文化沙漠。
因為wish list上有想買的雜誌,特地去了江南的教保文庫,也是整趟旅行中的第一次一個人行動(其他人都對書店沒興趣),在一個完全不熟語言又不通的國家真的非常緊張啊,還好雖然迷路了一陣子,向路邊的美妝店店員用英文問路後還是順利的找到了。
韓國人英文沒特別好,但對於幫助觀光客找路這件事卻是十分熱情的。



因為真的太喜歡三清洞了,於是最後一天自由排行程的日子我又一個人去了一次。(一方面也是為了去買前幾天看中的手錶)
第二天與大家一起來時因為前頭有人帶著走趕著找景點,所以一路上都無法好好拍照,不然一拍照就脫隊,這天終於可以慢慢逛慢慢拍,也走進去很多第二天沒進去的小店,也買到了要送給媽媽的項鍊。
從三清洞走回安國站再去仁寺洞的路上,我是沿著景福宮走,結果路上是一整排的美術館博物館與畫廊,全部大概有十幾家,可惜那時候趕時間,希望之後有機會能一家一家逛。







這家冰店非常可愛,外面擺了一排的椅子可以坐著吃冰,很日式。




我們住的民宿離弘大非常的近,所以每天都是行程結束後回民宿休息一會兒又再去逛弘大這樣。

弘大的這家部隊鍋便宜又大碗,而且好好吃,於是吃了兩次,滿足。


連鎖早餐店Isaac也很好吃,而且號碼牌是花牌,太可愛了。



夥伴們非常喜歡韓國炸雞,六個晚上有三個晚上都叫炸雞來吃,吃素的我只能在一旁喝香蕉牛奶吃生洋芋片,但看他們吃那麼開心也是滿有趣的。
晚上消夜時間也通常是大家與朋友情人家人聯絡的時間,看她們與男朋友或家人視訊覺得好好笑好可愛。

民宿裡還有兩貓一狗,貓兒們似乎把我們的床鋪當成他們的了,一有機會就往房間跑。



雖然不是第一次和朋友出國,但是卻是第一次和那麼多人一起出國。

我自認不是個外向的人, 所以一開始知道旅行夥伴裡面有一大半的人都不認識時其實滿不安的,在行前也只有一次短暫的見面討論行程,幾乎可以說是和一群陌生人一起旅行。
不過還好大家人都很好,相處下來很愉快,到後來也都變成了朋友,真好。
但或許正是因為大家都不熟,所以不會有先入為主的預想,也比較不會對對方失望,也比較客氣,比較會包容對方。
不過到後來我覺得和與我同房的夥伴們都不像是只認識了七天,真的很親近,也算是這趟旅行的一大收穫。
在民宿的交誼廳也遇見了其他來韓國玩的台灣人與香港人,多少都有些交集,這樣子認識朋友對我來講算是全新的體驗。
整體來講算是有所成長吧。

真的是趟很棒的旅程,雖然還是有些地方沒能去到,但留點遺憾剛好成為下次再來的理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