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記錄我們的二十時光 - Around 20


人生的第一次參展。

開始拍底片單眼也有兩年多了,從一開始的風景、貓狗,一路到後來很喜歡拍身邊的人物們,使畫面變的純淨的淺景深、能將陽光的溫度保留在照片中色調,都讓我非常迷戀。

在分系的時候為了能夠做平面攝影相關的畢業製作,捨棄了較熟悉的廣電系,義無反顧的進入了廣告系。也是第一個去找畢製老師討論的同學,方向很明確,我想拍照。
因為一直以來都有陸續的在幫朋友們拍照,畢製的主題便朝著這個方向去思考,後來決定以大學時光,也就是二十歲上下的這段時間為主題,Around 20,可以是十九歲、二十歲、二十一歲、二十二歲,在這個我們都感到不確定、不安的年紀,透過攝影與訪談來記錄我們的心境。

其實拍照的時候一直都是沒有想太多的(其實我覺得這不是件好事),拍著拍著也就這樣完成了我的畢業製作,記得拍完照後感到更困難的是畢製報告書,當時寫的挺崩潰,只能怪我真的是沒什麼思考的在拍照吧,不過也因為報告書讓我重新思考了不少拍照時的想法。

畢展工作人員來詢問我要不要參加的時候沒有猶豫的就答應了,然後場勘、前製的開會、討論展場佈置時我都沒什麼實感,一直到真的開始在現場場佈的時後才覺得:啊,我的照片要展出了。 貼照片的方式和攤位的設置是希望能讓人感受到清新但有溫度的,就像我的照片想給人的感覺一樣。

因為其實整個畢製裡有很重要的一部分是與被攝者的訪談,所以我特地做了一本「影像文字實錄」放在攤位上供大家翻閱,裡面收錄了五位被攝者關於二十歲的訪談內容。不過因為內容不算少,願意在攤位上認真翻完的人並不多,所以對於那些願意停下來認真翻閱的人我都覺得非常感謝,看著每一個佇足在我照片牆前的身影也都讓我的內心感到無比悸動。

另外照片中的五位Model們也都有來到現場看展,真的很謝謝他們,沒有他們就不會有這個作品。

雖然只是短短四天的展覽,卻是從未有過的體驗,收穫了很多,謝謝每個願意來看展的人,下台一鞠躬。
 (氣球是可愛的奧利奧送的,謝謝 <3)


4 則留言:

  1. 謝謝妳拍下我,謝謝妳鏡頭下的我還算溫馴(笑)我們又完成了一個階段呢(抱)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哈哈哈不氣不氣,再用底片幫你拍美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