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海岸線、水泥牆與海水味


每段時期都會有個瘋狂想念的地方,今年的初夏,我好想念鐮倉的海。


其實鐮倉我也只去過一次,而且已經是三年前,但那時的好感與喜愛至今仍一直保留在我心裡。前陣子偶然看到關注的攝影師分享了他去鐮倉的照片,頓時對那片海的記憶都回來了。


那天很熱,先在北鐮倉吃完流水拉麵一路走到鶴岡八幡宮和小町通り,下午一兩點時完全熱到無法在室外行走,還去咖啡店稍微避了暑,接著坐江之電到七里ヶ浜
記得當時除了看海,其實更大的理由是想去海邊的這建築群─WEEKEND HOUSE ALLEY。
白色水泥牆與簡約的建築設計,行前在網路上看到照片就覺得十分吸引人,親自參觀後更是完全沒有失望,美 翻 天。好幾處的走道看出去盡頭都是海,非常夢幻的組合。
(對了,有全世界最好吃的早午餐美譽的bills這裡也有分店,只是當時我們沒有機會去吃。)
很慶幸那天的遊客並不多,於是很愉快的在建築物外拍照,很奇妙的是這些露天的走道採光很好卻也都還是保有陰影處,讓人不會曝曬於陽光下,宛如綠洲啊(笑)







順著有開放的階梯往上爬,一路來到建築物比較高的位置,更是可以眺望整個七里ヶ浜。房子矮矮的、街道很寧靜、有一條乾淨的小溝渠出海口在WEEKEND HOUSE ALLEY旁,整個地方給人的感覺都很舒適。




趁著太陽變小,望著馬路對面的海灘,不去怎麼對得起自己呢。
在台場的時候也有去過有沙灘小海水浴場,當時覺得海臭臭的,有一股魚腥味(台灣北海岸有些地方的海也是),所以完全沒有脫鞋去踩水的意願。但是湘南的海很美、很乾淨、海風鹹鹹的但還是清新,重點讓我感到驚訝的是,沙灘上幾乎看不到垃圾,頂多是被沖上來的海帶。
脫了鞋、迎上我的是涼爽的海風,踩過被太陽曬得發燙的沙子後整雙腳都感受到沁涼的海水,是夏日最滿足的感覺。











是一片讓人難以忘懷的海灘。

離開那片土地已經三年,如果還有機會再去東京,我的目的地清單和想去的理由裡,一定會有鐮倉的湘南海岸。

(照片皆攝於2013年夏天)
(當時我很迷戀日系風格寫真所以用單眼拍照都故意過曝的很誇張)
 (三年後的我因為思念過度居然補了遊記也是醉了)


2 則留言:

  1. 妳害我看著看著鼻酸了啦吼吼吼
    2018暑假衝(X)

    回覆刪除
    回覆
    1. 2018的我們就沒有暑假這種東西了啦QQ說不定還會忘記有暑假這回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