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

我的三清洞

2014夏-2015春-2015秋-2016春

從2014年6月第一次去首爾之後,兩年多裡又陸續去了三次,四次裡除了每次住的弘大、換錢會到的明洞、逛街的新沙之外,都有去也還想再去的,就是三清洞了。

第一次去的時候就被街道給深深吸引,跟首爾其他市區比起來,是不一樣的步調,如果以東京的區域來形容的話,就像自由之丘。

很喜歡的坡道。


走去坡道的路上有一家賣手做商品的店,叫「object思物」,也是每次去三清洞實都會進去晃晃的店,但我居然沒有拍過這家店的外觀(笑)


走過波道後會來到我喜歡的小巷弄。


這條巷子其實是很多韓劇會來取景的地方呢,印象最深的應該是《七顛八起具海拉》,是女主角回家的路。


另外還有《需要浪漫3》,是男女主角常去的小吃店。


平常的時候這條巷子的服飾店會擺幾株假櫻花樹,變得比較華麗,無論白天或夜晚都挺美的。


第一次來的時候有家刨冰店,後來來的時候就沒有了,也許也跟季節有關吧。



(後來才發現這家刨冰店就是《需要浪漫3》男女主角常去的小吃店)


沿途的店家,喜歡且會逛的其實就那幾間,稱不上非常好逛,但就是很喜歡整體街道的氛圍。





延著小巷一路走,會來到一間挺美的警察局,接著就是大馬路了。


路旁的行道樹很多,夏天時很綠意盎然,冬天時蕭瑟。



馬路旁的店家以咖啡店與餐廳居多,也有幾家美妝店,innisfree的咖啡廳與香氛專門店都在這。



第四次來的時候,街道旁開了一家好吃的吉拿棒。(韓國的吉拿棒幾乎都好好吃)


走過幾家韓食店後會看到北村八景之一的石階路,一路走上去可以走到北村展望台,是可以瞭望整個三清洞的地方。



再繼續走,就是最知名的北村韓屋了。




最大的那條韓屋街通常觀光客都非常多,後來幾次去的時候我和朋友都是在隔壁條巷子拍照,一樣有很好的韓屋景色,還不會人擠人。



前面提到的這個路線要爬石階路其實有點累,所以後來來的時候都是走反過來的行程(韓屋→展望台→石階路→三清洞馬路→小巷) 
每次都能看到不同的風景。

首圖的小巷,是四次去三清洞時都有拍的同一個地方,第一二次去時不經意的都對著那裡按下快門,第三次第四次則是有意識的想要去拍那裡。看得出來經過時間的遷移,在我第四次去的時候巷子深處的那間店已經不在了,雖然是從沒走進去過的小巷,但卻每一次都會讓我停下腳步。





另外這系列是2015秋、第三次去三清洞時朋友幫我拍的,真的非常喜歡。





現代與傳統交融、魅力無限的三清洞,如果再去首爾時間允許的話,我還是會想去。

2 則留言:

  1. 三清洞還有那個偽樹蔭房子、好吃的鬆餅、地瓜牛奶,很觀光景點但又愛去,而且都容易不小心逛太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