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

南怡島的濃厚秋日

我的南怡島,是紅色和黃色的。

決定要去首爾畢旅後,想著一定要好好的充實這段旅行,於是在朋友的提議下決定應該要去一次南怡島。
南怡島在京畿道,查行程的時候發現車程居然要兩個小時,還有很多網友說太晚去的話會遇到旅行團變的人擠人,所以那天我們天還沒亮五點多就起床了(前一晚還與對面的中國房客發生了一點小插曲,搞得整晚幾乎沒睡到),在列車上醒醒睡睡,八點半到加平站下月台後迎接我們的是濃濃白霧和九度的低溫,是這趟旅行最冷的一天。


這糟糕的天氣讓朋友和我都十分傻眼,又因為坐車的疲憊瞬間很想乾脆搭回首爾民宿睡覺,但是畢竟都花了兩小時車程,想著若是晚點霧會散去的話那還是可以繼續前往南怡島,猶豫的在站內查了其他網友的遊記,才發現似乎早晨的加平都是這樣的天氣,大約十點後霧就會散了,才放心的出了車站,坐上計程車前往搭船去南怡島的碼頭。

湖邊也是無敵冷,一下計程車後就立馬奔去買票接著上船,在船艙內靠著窗吹著暖氣,完全不想到走到甲板上,因為霧還是很濃,坐船時也是沒有什麼風景好看,才覺得身體稍微暖和點後就到達南怡島了。

南怡島的入口真的會讓人勿以為這個島又小又普通,往裡走了一點後看見了傳說中冬季戀歌的場景,兩排樹木林道,這天我們還帶了前一天在市集買的小花束,想說可以當拍照的道具(當時以微是乾燥花可以帶回台灣,殊不知是鮮花!所以後來送給民宿老闆了哈哈)。


林道旁是一塊空地,還有正紅的楓葉和漸黃的銀杏!因為當時遊客還少少的,就先跑來這裡盡情拍照了!





在這裡就待了不少時間,霧也漸漸散了,原本很冷的天氣在太陽出來後變得挺暖和舒適的。
繼續往裡面走,是一大片的楓葉林,每株楓樹都不高,但都紅得發亮,於是兩人也在這裡瘋狂的拍照(笑)










藍芽快門按到飽的概念,真的豪豪拍啊~原本還想說要避開其他遊客,但遊客真的多到不行,所以後來都視他人為無物,有別的遊客入鏡也沒關係,反正我們還是主角(大笑)








走回到樹木林道,明顯的感受到遊客變多了,加上不知道是銀杏還是附近有養動物的關係,一直有股難聞的氣味,沒在林道待太久。


繼續探索南怡島,中途想要了解一下整座島的分布,想找個島的地圖卻找超久都找不到,整個迷失方向,索性就邊走邊拍,整個南怡島都是我們的攝影棚哈哈哈!




偶爾撿撿楓葉,每一片都是美美的七爪楓葉。




一路走到了湖邊,算是一個比較清幽的地方,偶爾會有南怡島的觀光車經過。




拍照的工具們。這根自拍桿被我們使用的淋漓盡致,拉長靠在樹上就變成腳架了。


原本以為南怡島很小,結果我們覺得走了很久沒想到才走到一半!接近中午肚子餓得受不了就在島上的小吃攤吃了拉麵和水餃,每攤都是大排長龍。看著越來越多的觀光客,覺得我們該撤退了(下午還要去樂天超市大採購),於是就去走回去搭船了。

路上看到一顆又高又大又黃又滿的銀杏,兩人都被吸引的停下腳步。




等搭船時看到即將進島的船,上面滿滿的都是人啊跟早上我們來的時候完全是天壤之別,回程的船也是人擠人,站到了二樓露天的位置,這次對於湖光景色就看得很清楚了。



下船時看到準備搭船入島的遊客大排長龍,大概兩三百人以上的陣仗,真得很慶幸我們選對了時間,也覺得早起的值得。

雖然真的遠到不行,又很容易充滿遊客,但南怡島還是非常值得一去。
聽說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但我真的覺得這次真的見識了美到不行、濃濃秋意的南怡島,我怕我下次來會失望啊(笑)

(照片皆攝於2015年10月)
感謝我可愛的旅伴兼模特兒兼攝影師Jill <3

4 則留言:

  1. 我喜歡最後一句的告白😚😚😚
    欸~~~你寫的差不多我怎麼辦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每個人文筆感受不同~你還是可以寫啦~~我想看~~

      刪除
  2. 銀杏味就是屎味!臭臭
    你有一張跟楓葉的照片好可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