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聖誕節的氣味

人生第一顆diptyque蠟燭

從某年冬天在網路上看了一篇「全世界女人都想收到的聖誕禮物」的文章後,就對香氛蠟燭有了憧憬,之前去韓國時也想過要去買Soohyang秀香的蠟燭,但不是忘記就是去的時候店已經關門了,總之還滿無緣的。
如果要從所有的蠟燭品牌中選出一個最感興趣的牌子,就是來自巴黎的diptyque,因為包裝超美超有質感,又主打成分天然,台灣還有專櫃可以試聞不用盲買。不過以前還是學生時跟朋友說想花一千塊買一個蠟燭,大家都覺得我瘋了(笑) 所以也一直無法狠下心花下這筆錢。直到今年出了社會,開始自己賺錢,終於可以有點奢侈的為自己買一個一千塊的蠟燭當自己的聖誕禮物!

原本其實是想從基本款的蠟燭下手,還特地跑到10/10 APOTHECARY專櫃去試聞,在眾多蠟燭中選出了最喜歡的尤加利,但下定決心要購買時才得知尤加利沒有小的(70g)只有大的(190g),可是大的價錢又超出預算,只好敗興而歸。
回家後還是對於蠟燭心心念念,於是先請了目前在歐洲讀書的朋友有機會幫我買尤加利蠟燭之外,又想起試聞時覺得今年聖誕款的味道都滿不錯的,尤其是乳香協奏這款,在櫃上聞時覺得味道很溫和甚至勝過我平常應該會愛的木質調冷杉款,當時覺得有點像歐舒丹乳油木牛奶皂的味道,而且味道淡到和我一起去的朋友說他怎麼樣也聞不到這顆蠟燭的味道(不過那位朋友也說他聞不到我擦在手腕上的CLEAN WARM COTTON香水就是了)

於是因為我的尤加利蠟燭應該要明年夏天才會到手(朋友那時才從歐洲回來),加上我又是個購物狂(?)真的太想買聖誕禮物給自己,所以就還是在網路上下訂了diptyque的2016聖誕蠟燭─乳香協奏 UN ENCENS ÉTOILÉ


收到時有被驚艷到,包裝超精緻!






每一面都有不同的可愛小圖畫,今年的聖誕系列是以日本古老的說故事藝術「紙畫戲」(kamishibai)為主題。





原本拿到時還以為賣家寄錯,因為我訂的是藍色包裝但收到卻是金色,打開後才發現原來還有一層!外盒的圖案也不一樣,超級用心。


打開後盒子上有蠟燭使用方法與注意事項。


今年的瓶子是亮面烤漆的,但其實我更愛普通板的透明玻璃加白底黑字貼紙,不過聖誕款還是挺美的就是了,冷杉款的更美,是綠色而且貼紙上是可愛的聖誕樹。

打開後就聞到味道了,但跟我在櫃上聞的完全不是同個味道啊(大驚失色),是個很神秘的味道,雖然叫乳香但沒有乳感,比較像一根或一柱的那種有香味的線香會有的味道,官方的形容如下:
奔放的欖香脂與丁香
香甜誘人的香草味
神秘馥郁的乳香
輕盈而略帶辛香的香氣
看完後覺得有點理解,確實是有點辛香的氣味,但不至於刺鼻,如果要說這是聖誕節的味道,我覺的還挺有感覺的,很像燒著壁爐的客廳裡會有的溫暖味道(雖然我從沒去過燒著壁爐的客廳哈哈)。


因為買了蠟燭所以也特地把我去年在首爾買的火柴拿出來,終於能派上用場惹!







這盒OIMU的火柴是在我很喜歡的文創雜貨店 思物 Object 買的,當時也是被他的包裝吸引,而且原本其實是要送人的,但美到我捨不得送後來就自己留下來了哈哈哈,剛剛逛了他們官網,又被美哭啊好多新品都超美還有黑色和灰色的火柴,好想買啊啊啊(購物狂發作)


因為這幾天還不夠冷,暫時還沒有打算把蠟燭點來燒,不過香氛蠟燭就算不燒、擺著香味也是能擴散在空氣中,進房間就會聞到這個聖誕節的氣味。
雖然價位偏高,但我覺得diptyque家的蠟燭還是挺值得購買的,我已經開始期待我的尤加利了(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