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那天,我們逆風而行

去海之聲當도깨비신부鬼怪新娘吧。

首先要說《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真是我2016年底到2017年初最喜歡的一部劇了,看完之後覺得不過癮很想再看下去,每一個角色也都可愛討喜,會一直去找花絮影片看想繼續沉浸在劇裡,除了主線劇情外很多片段也都很好看催淚的、很溫暖的一部劇。這邊順便推薦我很喜歡的一篇劇評 我們都是被遺棄之人── 寫在鬼怪之後(BY CYRILLE)

前言好長,不過總之就是在看了鬼怪之後又偶然在Instagram上看到了新竹海之聲這個地方,跟鬼怪名場面有異曲同工之處,真要說像其實堤防大小也差滿多的,不過身為鬼怪腦粉還是心心念念很想去拍照,而且是海邊,只要是海邊我都很想去拍照啊哈哈哈

於是在大年初四,終於有時間去實踐這趟旅行!

海之聲位於香山跟崎頂火車站中間,香山過去五公里、崎頂過去三公里,因為我們沒有車所以選擇坐火車到崎頂走過去。

原本看氣象還以為天氣會不好,出門時台北也是陰天,不過新竹完全就是個大好天氣,走路走久會流汗的程度,真是萬幸。



稍微GOOGLE MAP一下後憑著方向感往海之聲走,也是人生第一次走在快速道路的路旁,彷彿一場公路旅行(徒步),單車車手騎經過時還多看我們幾眼,應該也是困惑怎麼有人走在這裡,很酷的體驗(笑)




天氣很好但太陽跟風都很大,因為戴隱形眼鏡的關係,風大到我有時都無法好好睜開眼睛,索性就閉著眼走,反正路很大又是直線嘛!
朋友帶了家裡採的橘子,走在路邊時我們覺得很很餓就提議要不要剝來吃,還可以減輕重量,然後真的邊走邊剝橘子吃,橘子皮也直接豪邁的扔到旁邊樹叢裡,亂丟的感覺超級舒壓哈哈哈,很荒謬很好笑。




路程走大概三分之一時先抵達了一個叫「浪崎天涯」的地方,是海邊稍微高起來的一塊地,可能也因此叫“涯”吧,有大概兩三組人在這裡看風景,不過風也挺大,因為我們的目標是滿潮時的海之聲,有時間壓力,就沒在這裡停留太久。






離開浪崎天涯後大概又走了二十分鐘,因為路邊真的沒有任何店家或景點,完全無法走馬看花,就是走走走,會讓人一直想問到了嗎的一段路。

去之前在查海之聲的交通方式時有查到網友問走路去會不會不明智(大笑)其他網友都勸說最好不要、路上很臭之類的,果然快到時有一段路充滿很濃厚的肥料味,夏天的話應該會受不了吧,還好雖然路途要遠但跟朋友們一路聊天也就這樣走到了海之聲!

海之聲的海堤之前颱風時被吹斷,好像比原本短了非常多,實際到達時也有震驚了一下,真的又短又小啊哈哈哈,不過人還不少,我們到達時剛好堤上沒人,趕緊拿出特地帶來的紅圍巾跟一路握著怕被吹走的卡斯比亞乾燥花(因為沒有蕎麥花只好用這個家裡現有的代替)去拍照。

拍到一半滿潮的浪一直要打上來(實際上也真的有打濕我們),風也大得驚人,剛剛在浪崎天涯的風完全不算什麼,其實戴紅圍巾拿花拍照滿害羞的哈哈一看就是迷妹,不過拍出來的照片真的效果超級好,要哭了嗚嗚,我是永和金高恩(咦?)




在堤上拍完後就先撤退到一旁的石岸邊拍照,風依舊超大,石頭也很難踩常常站不穩,頭髮都被海風吹的打結梳不開,基本上很狼狽,但我們還是拍得好開心,而且原本有雲的天空還變藍了,為了不辜負走了那麼久的路程,別人待十分鐘的景點我們拍了一小時(笑)









回程的路我們選擇了與去程的快速道路平行的鄉間小路,一路上也是吃橘子、扔橘子皮、大笑、被看門狗吠、聞臭臭肥料味的回到崎頂車站,再坐火車去新竹吃下午茶。雖然起個大早走很多路身體很累,但內心還是被愉快的心情填的滿滿,希望下次能與朋友們一起開車去各地看美美的海。

(照片皆攝於2017年 2月)
謝謝願意陪我完成這趟瘋狂的旅行讓我圓夢還幫我拍出美美鬼怪新娘照的朋友們,
人生中可以沒有送我蕎麥花的人但是不能沒有妳們 <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