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Summer in Hualien


隨著暑期實習的結束,我的暑假終於開始了。
迎接我的是一趟花蓮家庭旅遊。


我們家真的很喜歡花蓮,每年都會來個一兩趟吧,也常常從台東玩上來,但這次因為住宿喬不定的關係變成在花蓮三天兩夜。
是坐火車下去的,雖然前一天很晚睡但是坐車時很亢奮沒什麼睡意,好像出去玩都會這樣呢。

一到花蓮因為媽媽肚子餓就先去吃中餐了(笑)是一家在慈濟技術學院附近巷子內的蔬食小店,叫「七巷九號」,餐點真的很有特色也很好吃,於是我們連吃兩天哈哈哈。

吃飽後在巷子內發現了兩隻貓。



後來去附近的河堤散步,大中午挺熱的其實,但河堤的草很茂密很美,是我們家的祕密基地。




因為真的來過太多次,很多地方都去過了,在排行程時有點煩惱。
不過這次選了一個全新的景點,馬太鞍濕地。
沿著路標開車到迷路,覺得開進了一片荒地,問了路邊的婦人後才知道原來那一大片像荒地的地方都是馬太鞍濕地,如果要去比較有規畫的地方則是往裡面開到欣綠農園這樣。
其實濕地就是比較低漥的沼澤地啊,難怪沒整理的話真的像荒地呢。

去欣綠農園的路上稍微停了一下,在意外發現的小溪裡踩了一下水,是湧泉,超級冰涼。



到了欣綠農園後才有一個園區的感覺,裡頭有很多建在濕地上的木棧道,不過因為颱風過後,稍微有點凌亂。




其實有時候水生植物占滿整個水面看起來真的就像普通草地,不知情的話一腳踩進去感覺超危險的。
很喜歡這種水生植物,長的很可愛又毛茸茸的。


這片樹林真的美翻了。
旁邊還有湧泉,很冰很涼,而且真的是源源不絕。



木棧道很長,其實都沒走完,天氣真的太熱了。


這趟旅程爸爸都戴著我之前給他的棒球帽,看了覺得很開心,家人那麼喜歡我送的東西的感覺。


晚上逛了花蓮市區,帶媽媽去了之前冬天來時朋友帶我去過的文創小店「花蓮日日」,感覺有對到媽媽的味口,也覺得好開心,逛了好久,媽媽後來買了一個手做陶杯。

第二天為了去秘密基地河堤涼爽的散步,一大早就出門去了。
早晨太陽比較小,但我的照片還是過曝了一堆,我真的應該在相機上貼「認真測光」的標語嗚嗚。
其實看不太到河,但旁邊就是山,還有藍天。



散完步後去了雲山水,上次來時是冬天,跟現在好不一樣。


很可惜的是還是有一堆地方在施工,破壞了景緻與氣氛,總覺得這裡越蓋越多後會變調呢,雖然本來湖就是人工的啦。

在旁邊的民宿解饞時發現了孔雀幼鳥!是民宿養的,有四五隻吧,超神奇。


試著照了一下水中倒影。


和冬天比夏天的樹木茂盛很多,雖然穿著裙子還是跑進樹林里照了一下相。


至於最有名的那個水杉石橋,因為真的變的太茂盛了讓我滿驚訝的,無論是水杉還是另一邊的水生植物們,導致都看不清楚石橋了,沒有那麼喜歡了呢。
比較喜歡冬天的水杉,光禿禿蕭瑟的樣子。

中午又去吃了「七巷九號」,後來在附近兜風,是花蓮的「佳山計劃」,都是軍事基地,好多鐵絲網、高牆、迷彩樓房。
爸爸說右邊這個高出來的地方是給飛機飛進山洞的跑道,但我照這張純粹是因為很喜歡這條小溝渠。


後來真的太熱了只好回飯店避暑,到接近黃昏才出門。
前往冬天時沒去到的七星潭。
還在七星潭上方的草坪做了一下停留,是每次經過都想來看看但一直沒來成的地方。

感覺以前也是軍事用地,不遠處有看起來已經荒廢的迷彩樓房,草地上草長得茂密的地方也有兩個像防空洞或地下通道的入口。


可能草真的長太高,後面的觀景台部分是用木棧道連接。


在這裡照了定時自拍,沒對好焦於是糊掉了,好難控制。


終於來到七星潭。


石縫中的小草們。


石頭地很難踩可是走的很滿足,因為可以看到海。
不過今天風浪也滿大,靠海的沙子都被海浪打成一座滿高的丘。
所以也只有遠遠的看,但是能待在這就很開心。




兩天的晚餐都吃了同一家素食自助餐,菜色很豐富也很好吃,重點是跟台北比起來超級便宜的。

最後一天的早上去了爸媽想去的和南寺,是一座在海岸公路旁的寺廟,沒有到很華麗但也算是滿大的。
上面有一些半露天沒有窗戶的建築,牆上貼著講堂,但看起來實在不像,太荒涼了,爸爸說是因為寺廟蓋的很慢,通常都會先有骨架,後來才慢慢修建完成。


擺在講堂裡的畫,感覺經過了風吹日曬。


回程路上在公路旁的觀景休息區照了些相,結果因為太陽太大導致根本看不出來後面是海(笑)
然後也是一直過曝,要認真測光啦(對自己吶喊)


回市區吃了中餐,媽媽又去了第一天晚上逛過的文創小店買了些紀念品,後來還去喝了下午茶等火車,踏上歸途。

因為之前看到別人用拍立得與風景留念,這次也試著這麼做,因為是手動測光常常抓不準就過亮或過暗,而且我每次拍照都跑很遠導致人都超小一個,不過還是謝謝幫我掌鏡的爸爸。


另外也常試著用錄影的方式記錄了這躺旅程,不過第一天拍完我的手機記憶體就滿了,還好有雲端硬碟可以備份,只是後來回家下載下來後發現滿多都上傳失敗,只好用剩下的素材剪片,還好還能填滿一首歌。
不過因為是手持拍攝真的很晃啊。




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去台東看熱氣球。


3 則留言:

  1. 我也好想去秘密基地!那邊好像瑞士喔嗚嗚嗚嗚嗚嗚
    好想去花蓮玩Q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偶們考到駕照QQ
      帶你去秘密基地!(可其實我不太知道那邊的路哈哈哈哈)

      刪除